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4/7演講公告

我將在4/7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專任助理柯智仁先生就"邏輯思路規劃到執行研究計畫時的實務應用"進行一個小時左右的演講. 柯先生畢業於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 碩士論文為台灣海生維管束植物的分布 (見連結), 畢業退伍之後於本研究室擔任兼任助理, 之後轉任中研院生多中心助理, 專職負責TaiBNET等生物多樣性資訊系統的技術發展與建置, 並經常出席國際生物多樣性資訊會議. 柯先生的演講將觸及以下幾個議題:
  • 當時開始撰寫論文時對自己論文時的圖文排版的想法與靈感的來源
  • 如何知道自己喜愛的影像設計, 需求, 以及怎麼知道要學那一個軟體? 又如何比較不同軟體給你的感受 最後決定使用那一些軟體來實踐
  • 開始接觸數位典藏與生物多樣性資料庫以後, 需要經常使用很多符碼來繪製邏輯概念圖, 為什麼使用? 如何作決定? 是直覺? 模仿? 還是訓練?
  • 到中研院工作後, 對當時一些現存資料庫網頁的設計的看法是什麼? 如何透過自己所負責的case來實踐自己的想法?
  • 給大家一點建議囉, 具備了這些能力, 對工作上的幫助是什麼?
請各位同學準時就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