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往後若再開這門課

由於這門課隔年才開一次, 因此下次若再開這門課時, 我打算進行以下的改變
  1. 把原來1學分的課改為2學分, 否則很多內容其實無法真的講到. 如果配合更多的實作或演講, 說不定會改成3學分
  2. 若學校同意我將學分改為2(或3)學分, 那麼我打算加入一些科學製圖與編輯工作者的演講與經驗分享
  3. 我會希望來修課的同學要先修"生物科學研究法"(或其它科學研究法相關課程), 因為邏輯是最重要的. 沒有完善的邏輯, 事實上是無法以圖相輔助思考的, 更不要說是實作了.
  4. 我也會打算在科學製圖之外另外開設生物素描的課程. 所謂的生物素描指的完全是對個體生物的結構與形態的觀察以及各種繪畫技巧的觀摩與練習. 科學製圖與表達技巧則著重於以圖示表達科學意念與邏輯, 以及運用現代媒體進行有意義的科學成果展示與溝通.